5分鐘臀部操,踢走坐骨神經痛




5分鐘臀部操,踢走坐骨神經痛

很多人都認為跪坐只是日本人的坐姿,屈腳太久會很累。最近,既是東京聖和整骨院院長兼健康書籍暢銷作家金聖一,提出每日早上跪坐30"就可治好脊椎及腰背的痛楚,因為他認為腰痛的真正原因,並非始於腰,而是由其他成因引起。
日本柔道復健師,東京聖和整骨院院長金聖一,開業20年、治療30萬人次後,在其著作腰痛自:30秒驚人跪坐法中發表了驚人的說法。他指,腰痛通常是因為脊椎不正、用腳方式及血液循環不良等三大原因所引起,然而只是每天早上跪坐30秒,一個月左右腰痛就會明顯改善。

腰痛三大原因
金聖一長年為人治療腰痛,他發現腰痛的原因往往不在腰,腰痛只是結果。例如,有病人因為沒治好腳踝的扭傷,走路歪歪斜斜,因而引發腰痛。但不少病人來看病時,只著重看腰,但身體應以整骨來看,各部位會互相影響,若不找出病因就無法根治腰痛。金聖一歸納出以下腰病的三大原因

原因一、脊椎不正:腰痛的病人往往同時脊椎有不正的問題。若脊椎未保持自然的S型曲線(如駝背或肚子突出,這會為脊椎周圍的肌肉帶來負擔,令肌肉疲勞,因而發炎,引起腰痛。長久下去,還會讓該腰間的軟骨變形,造成椎間盤突出。因此,維持正確的脊椎形狀,就是改善腰痛的第一步。

原因二、平衡用腳:其實腳和手一樣,也有用慣的那一邊腳。不過,情況跟手不同,兩雙腳可分為慣用腳、軸心腳,例如無意識站三七步時,氶受較多體重的那雙腳就是軸心腳。若站立或走路時,慣用腳和軸心腳的差異過大,就容易引起腰痛。為了改善腰痛,必須令兩腳都施以相等的力量,減少兩腳之間的差異
另外,坐辨公室時如果突然腰痛,可以把手巾墊在軸心腳的臀部底下,讓慣用腳、軸心腳的血液循環能夠平衡。平時想翹腳,也是因為左右腳血液循環不均造成的,若左右血液循環平衡,坐得舒服,根本不想翹腳,也能減輕腰部疼痛

原因三、血液循環不佳:有否試過四肢的肌肉很硬,這也是腰痛的隠藏原因一。因為肌肉的柔軟度不好,就是血液循環不佳的證明。血液循環不良,大腦就會對該部位的肌肉就會變得更柔軟,因肌肉僵硬引起的腰痛也能隨之改善。

以下教你如何透過跪坐法,調整脊椎,遠離痛症。

資料來源: 互聯網